在澳洲打工度假,如果你跟我一樣沒有背包客的朋友

沒有住過背包客棧,亞洲人的share house那裏所當然沒有所謂背包客的朋友

建議在來澳洲之前先想好自己來這裡的目的,這樣無論如何的辛苦和無助都會有個目標可以努力前進不會迷網

於是來澳洲的我為自己設下目標

  • 『 增進英文 』 基本上非常需要訓練聽力和口說
  • 『 存      錢 』 為了下一次的旅行
  • 『 體驗澳洲 』
  • 『 享受生活 』 放空慢走慢呼吸
  • 『 找 自 己  』 找尋自己喜歡的事情
  • 『找法國室友 』練習法文
  • 『紀錄旅行故事』部落格
  • 『尋找§尋見』 
  • 『 跳     傘  』 挑戰自己對生命的極限

『 增進英文 』

我的第一份工作Door Sale ,每天要和50-80陌生人對話,加上所有的同事都是外國人,每天練習英文的時間最少有9個小時

這份工作對我的英文聽力進步有大的幫助,克服害怕聽的障礙尤其是和不同國籍的人對話去了解和聽懂他們的口音

最困難的部分是聽懂英國人和澳洲人因為這些人來自英語母語國家,各自有非常重的口音尤其是說很快的時候完全是鴨子聽雷

第二份工作在Aussie餐廳工作,同事大多澳洲人顧客都是當地居民,所以和澳洲當地人聊天的機會變多了,多虧了第一份工作所以已經有很大的進步

在餐廳工作時間,很常和客人聊天大部分人都很感興趣我從哪個國家來,在這裡做甚麼停留多久,有沒有興趣找個澳洲人嫁(答案當然是不")

也藉由這份工作一點一滴建立對澳洲文化和人情多份了解,發現真的澳洲人很喜歡簡縮口語對話

『 存  錢  』

由於第一份工作Door Sale 因為薪水不穩定,並沒有存太多錢加上住的地方租金偏高,離市區有段距離每天花的交通費也不便宜但這份工作我當作是免繳學費學英文,所以是賺到

終於換到第二份工作在澳洲人開的餐廳,尤其是第一個月每個禮拜平均時數35-40,假日的薪水又比平日高很多,終於開始存錢不過夏天快過了接下來進入淡季工作時數變少了

但ˊ賺錢本不是我來澳洲最大的目的,有很多事情的意義大過於只有金錢所以我目標室存錢但不是賺錢!! 對於下個要前往的國家也已經有了譜那是推動我的動力

『 體驗澳洲 』

光是第一份Door Sale工作已經是很不一樣的工作經驗,在台灣難以想像可以當門銷售而且很多人還真的賺大錢,有很多機會可以進去當地人家坐客XD很奇妙的體驗

在澳洲其中一個體驗大家一定深感同受,就是每個禮拜的WOOLWORTH & COLES的型錄,這是生活省錢的大秘訣每個禮拜都會有不同半價東西當然不能錯過啦!!

海邊是澳洲的極大特點和台灣一樣環海的國家,當然是大上幾十倍在每個城市小鎮都有海邊可以去走走,在Bunbury最愜意的時光可惜還沒有機會衝浪和潛水

『 享受生活 』

還記得第一個星期到西澳柏斯,精神層面受到很大的壓力由於沒有甚麼真的朋友在這邊,好險在主的帶領找到第一份工作但由於工作時間長出門的距離遠,一天花2個多小時在車程上

直到來到Bunbury這個西南邊的西澳小鎮,總算開始享受到真正在澳洲打工渡假的悠閒生活,在工作空閒之餘到海邊散步吹海風,游泳在無盡的海洋看著那西澳的夕陽

沒有大城市的繁忙相對取而代之的悠閒讓人容易忘記工作的壓力和辛勞,最喜歡坐在海邊望著那沒有盡頭的天空邊際靜心冥想,這是澳洲打工渡假的人生

『 找自己,豐富自我  』

一個人來到澳洲打工渡假的路上我一直都是一個人,但也不是一個人總會遇到那些熱情善良朋友們在身邊鼓勵和幫助

大部分的時候自己一個人,已經在兩年前開始訓練自己一個人獨立生活很懂得和自己獨處

來澳洲快五個月其中最大的收穫,發現自己對Baking的愛好和享受其中的樂趣,搬離伯斯來到Bunbury開始Baking點心生活

發現原來這件事情讓我這麼快樂,漸漸花時間在研讀食譜剛好可以學習新單字,這點是在台灣非常缺乏的由於本來就很討厭書上談兵的我在研究的過程中找到樂趣

漸漸對於自己未來有了進一步想法,也許......即便充滿未知數的路一點一滴的找到自己

『 找法國室友  』

在無預警被Bunbury第一個房東要求搬出後,意外的接受Cyrienne也是我現在的房東兼室友,法國人35歲在澳洲待四年以上現在念TEAF學校

我們是在同間餐廳工作認識的,剛好實現我來這其中一個目的不只可以練習法文還可以一起做甜點和料理,讓我好不快樂:)

Je suis content parce que Je parler un francais de tous les jours avec mon ami.

『 紀錄旅行§生活  』

開始計畫到歐洲旅行然後完成兩個半月在歐洲旅行回到台灣在到澳洲,現在開始總是不算太晚

Never too late, il n'est jamais trop tard      

It's better than nothing /  c'est mieuxque ri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mmer_Kai 的頭像
    Summer_Kai

    Summer TW

    Summer_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