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說再見了時候,昨天最後一天上班,離開了工作三個月的餐廳Vat 2

這近三個月工作,真的很多的辛酸累

記得第一個月剛進去適應澳洲人的文化,很常有語言上的隔閡和誤解

在忙碌的時候真的很難解釋然後就莫名被劈頭亂罵只能摸摸鼻子認了,很常有想衝回家不做衝動

印象深刻有一次晚上,手上端著數個盤子要進去廚房入口因為太滑跌捯,老闆衝過來第一句不是問你怎麼了;竟然是說又摔破甚麼東西

當下真的無言又想哭,許多同事們都錢來關心但我甚麼都不想說只想做完的工作回家去

就這樣在三個月中老闆娘不知道發作過幾次,每次上班都戰戰兢兢深怕自己做錯甚麼又被抓去亂罵一通

付出多少心力和勞力,因為薪水讓你笑得出來不然真的要瘋掉才會待在那裏

餐廳前的景色和夕陽是讓我留下最大動力不時海豚會過來和民眾嬉戲

同事大部分都很好相處,Abby,Sarah,Michalle, Wade,Sacha, Laruane,Lee,Ty

大多都是澳洲人,少數幾位有從愛爾蘭Liam、菲律賓Dinande,還有一個我Taiwanese,在之前還有Vivian香港、Cyrienne法國

真的工作三個月下來, 發現文化差異和語言的溝通真的會常讓人心灰意冷,只能怪自己英文溝通能力不夠好!!!!

不過深愛與人接觸的我,在這三個月和不少個客人有很好的對談聊天,我很享受在工作中服務也享受客人喜歡我的服務

有次一對夫婦還問我他們可不可以收養我,我笑笑的說可是我已經要30歲 ( 他們以為我還是學生@_@"_開心)

每次拿到的小費都是客人對我的認同,不少次客人的評語都說我是他們有過最好的服務生

這點也是文化的差異,我服務客人的態度和細節和西方差很多我們在乎客人的感受的地方也不相同

澳洲已經慢慢進入冬天了,Bunbur這個靠海的小鎮冬天的生意很明顯的少很多剛好給自己break

下一個夏天再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打工渡假 Bunbury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mmer_Kai 的頭像
    Summer_Kai

    Summer TW

    Summer_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