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5769268    

回想起前前後後四段感情總計年齡10年,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像現在這樣可以好好享受一個人
從小時候到長大我一直是個害怕寂寞的人或許多少小時候的背景有關,就這樣我常把自己投入熱鬧群體生活也愛逗身邊的人開心
不想承認我正前往著即將抵達尷尬年齡背負社會思維該找個好對象定下來結婚去無理壓力
當然也曾想過安定遇見了腦袋偶爾會浮現如果是這個人可以嗎,很多時候我知道自己不肯定甚麼才是我想要的
若遇見很愛我的另一半我會感到害怕他是我要的嗎? 即便這個人表現可以為我付出全部
偏偏對方越是想要綁住、把感情圈成只有兩個人生活,這樣窒息的空間總讓我無法呼吸想逃
在感情的世界裡總是重蹈覆撤,在一開始一無反顧的投入、退縮自己、迷失自我、失去平衡、清醒離開。

原本我以為一個人的生活很難撐過,畢竟過去十年都有人在身邊陪伴照顧和分享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在這些日子裡面慢慢學會和自己相處、傾聽自己、找尋自己的生命方向
以前我是一個每天回到家都要看電視的人,為什麼不為了什麼就是無聊沒事做開著電視機發呆的馬鈴薯
明明有很多事情是想學習,每每我都對自己說"現在沒有空我談戀愛就佔了我大半人生,下次吧。
晃晃蕩蕩的十年那些我想學習的事情幾乎沒有一件實現,依舊停在原地不動
過去十年我付了超過大半人生學費學習是人&人間相處、修戀愛學分、為他人忙為他人煩心

我一直很清楚自己比一般人樂觀也比大部分的人容易找到快樂
常有人問我"快樂的秘訣是什麼"、"為什麼我可以這麼樂觀"
除了鍾媽媽帶給我很大的影響,媽媽對我說『人生無常,有很多功課要修要學會看開放下。』
記得小時候我是個極為悲觀的人,在國小三年級的年紀會在半夜裡啜泣無法入睡只因擔心有一天我死掉了我的家人我的人生該怎麼辦
光這一點就可以看得出來我曾經是極度悲觀的人,什麼改變了我有個人告訴我人生很短暫,要選擇去享美好的事物好好享受人生。
那一刻起我對自己說,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何必浪費美好的一天在不美麗的心情
快樂的秘訣是什麼,就是打開心看這個美好的世界,如果你遇見不好的事物同時也一定有什麼值得讓你自己快樂的那就去找它,找尋那個讓你快樂的泉源
有人對說這很難,其實並非快樂難尋而是我們都把悲傷放太大遮掩住快樂
沒有甚麼過不去,如果你煩惱痛苦的事情你花時間不快樂它一樣不會改變,但相反的如果你不花時間在埋入它反而快樂

隨著單身的日子越來越長,對於現在我的單身來說每天都很充實
特過FB和各國朋友互相交流分享彼此,每天處在學習新的事物、期待下個人事物發生到來
比以前戀愛更加忙碌,不同的事現在的我不需要去負荷另一個人,生命頓時像畫布般畫上一道一道彩虹
感謝他在離開前送我的最後一件禮物,開啟我多年以來一直想學習的路以為遙不可及
2012年我一個人生活陸陸續續學習
-【畫油】目前為止已完成五件作品,我對畫畫、手做東西總可以很沉迷在那樣的世界,記得以前為了做張情人節卡片可以一整晚都不睡覺
-【烏克麗麗】喜歡音樂小時候太好動沒能學習鋼琴有些遺憾,可烏克麗麗很輕巧容易上手很適合喜歡音樂又不知如果開始的初學者
-【經絡按摩】保健身體,出社會工作後身體不知道怎麼似的走下坡,一個月最少要生3.5次病,學了經絡體悟到傾聽身體聲音並學著感受身體的連結
-【法文】五年前的異國戀種下對於法文的傾心,在去年12月開始自學法文很浪漫....真的很難
-【游泳】去年夏天學衝浪、四月拿到OPW潛水證照,驚然察覺自己對於大海恐懼感,為了要投入海上活動從新來過學習蛙式,現在可游半個小時-1個小時或是2000公尺
-【馬拉松】10月新北市八里左岸9KM、12 富邦馬 9KM
-【沙發衝浪】開始接待host外國朋友,在每個來台灣人的外國朋友們身上一起度過很多快樂難忘的時光,我跟他們齊踏在台灣的土地上呼吸感動
-【影片製作】在第一次做生日影片給前男友接著第二次做了一段給姐姐婚禮祝福。
2013年,我想做的事
- 學習生活,慢走、慢看、慢聽、慢慢來
- 學習料理,台灣傳統美食、其他國家的料理交流
- 手工製作,包包、香皂....
- 志工....在台灣〈旭海東南角月光海〉、國外〈清邁、尼泊爾、印度垂死〉
- 打工換宿,台東都蘭、墾丁、現代的農家生活傳統的台灣
- 部落格,紀錄我的生活、旅行、想法、關於台灣
- Hikking‧Trekking, 台灣開始了解更多,尼泊爾是目標
- 背包旅行 & 沙發衝浪,東南亞3-6個月為了體驗生命、歐洲3個月延續五年前夢想
- 打工度假,澳洲紐西蘭打工度假賺取旅費

寫到這裡,懂了生命可以活得如此有意義必須套自己給予力量找到屬於它價值
偶爾會有回到家一個人落寞,在我繼續展開那塊等待我揮灑的畫布人生怎麼也不無聊寂寞
以前的我是個沒有計畫的人,我常催眠自己我樂天知命的人於是停在原地快樂就好
現在的我有未開始要完成旅途、體驗並從事學習各種可能事物、等待著緣份連結上遇見新的朋友
迫不急待的開起每一個新的早晨,我的偶像綺貞說『每天都是一種新的練習,用今天換走過去』
是誰搬走我的乳酪『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weren't afraid』
人們最常犯的錯誤就是害怕改變現在更不滿足現在,那個阻止你生命停止前進的人沒有別人就是自己
『You won't never know the answer until you get there.』
想做甚麼就去做,永遠都不會太晚,而你永遠也不會知道答案除非你開始找尋

別人問什麼原因導致分開這不是故事的重點,我只知道在他身上我學習許多生命、生活態度看另一種角度換方式思考
這樣的段落使我擁有這樣完整時間著手全新然人生,感謝上天給予我們一段完整的彼此
情感沒法被控制有緣分就相惜相守,若無法重新歸零回到本來位子朋友這也是另種好的延續

現在我非常快樂走在找尋乳酪旅途,不急著再把自己放入下一段感情
也許還是有被社會的與論壓力給影響即將30歲的殼,與其活在別人的世界先靜下心去找尋你的路途
享受現在擁有的單身生活,似乎是個踏入婚姻家庭的朋友們給我最真誠忠故
我親愛的朋友,希望你們跟我一樣大步輕盈走著人生的道路不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_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