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3_Yeojun 貓空饒河陽明山 (10).JPG   2.23_Yeojun 貓空饒河陽明山 (14).JPG  

Host  Date 2013.02.23-24
Who,  where 
YeoJin / South Korea 21
自助經歷六個月南亞Six Month In southeast Asia、兩個月歐洲 Two Month In Eurpoe、兩個月南亞Two Month In southeast Asia
Sighting Spot
 木柵貓空纜車MuZa.Maokong Cable Car →第三站指南宮 Zhnankong Temple→松山饒河夜市 SongSan, Laohe Night market→陽明後山草山夜未眠 YiangMin San, Drink with night view→板橋搭巴士到機場 Take Bus# 2062 Banqiao to Taoyuan Airport 
Food. Snack 
:煙勳滷味、胡椒餅、冬瓜茶、豬血糕、地瓜球、糖葫蘆、豆花(芋頭、芋圓、紅豆)、愛玉青蛙下蛋、章魚燒

第一眼見到Yeojin很興奮為什麼呢,因為她是我第一個Host女生不驚訝背男性獨自旅行者偏高!! 知道她的年齡更為訝異目前為止我接觸過年紀最輕背包客。也許是因為已經獨自一個人旅行過很久相較這個年齡的女生成熟很多依舊帶有小女生般的可愛,我們就像第一眼印象一拍集合無所不聊旅行趣事太有趣,談論著對生命對生活對愛情的價值觀,她說她欣賞亞洲人對愛情專注執著相對歐美人,一路遇到不少白人示意好感或邀約一開始還很羞澀不知怎麼回拒,旅行久習慣後來碰到這樣的情況她有時甚至會開對方玩笑She said How much will you pay for me?Guy said how much you are ?She answeredA Luxurious House!!Guy said surpriseAre you really expensive ?She saidIt’s not because I’m expensive, It’s because You aren’t charming for me﹞教了我一課『旅行不需要太過嚴肅基本原則保護好自己,把心打開享受每個過程帶給你的可能』

年紀很輕已經走過不少國家,我很羨慕在這樣沒有煩惱負擔的年紀就懂得帶著自己去旅行

我問她,一開始怎麼鼓起勇氣帶著自己去旅行畢竟那時她才18歲能獨立完成六個月旅程,她說「那時候她在菲律賓工作,有段時間迷失自己感到迷惘,她離開工作又不願意這樣回到韓國幾天後她決定背上背包去旅行,起初沒有設限要去多久於是一走就是半年,在這段旅行中她找回自己看到無數感動。」
我問她,一個人去旅行不會感到孤單嗎,她回答:「大部分的時間都很快樂,抵達一個國家交當地、各地朋友體驗不同的文化,只有10%時間會想家人朋友、家鄉味道,心念一轉再將心放回旅行上看見的美好遇見新的人或事物,又會在投入下一個快樂和感動間找到平衡。」
我又問她,一個人旅行的好處是什麼,她說:「一個人旅行不用特別計畫,在這個國家、城市若喜歡想多呆上幾星期隨時可以改變,特別因為你是一個人於是很容易遇到新的朋友,就這樣一路上也有過少的旅伴,交換生活交換旅行經驗。」

就像我和她的緣分短暫一天一夜早在沙發版交換訊息對彼此很投緣,被她年紀和經歷感到訝異直覺告訴我寫信給她邀請她來我家衝浪,她走過很多我想去的國家她對我說台灣是她走過這麼多國家裡觀光客不多,城市很乾淨、美味食物、物價合理、人們熱情舒服的長相,她開玩笑的說台灣男生很可愛有機會想交個台灣男友,這樣的台灣吸引著她因為沒有很多觀光客所以可以很自在的感受著和當地人的旅行,不同於泰國、寮國、柬埔寨...觀光客穿梭流動台灣多了更多親切感,身為台灣人在這次衝浪交流中又見證到外國人旅行在台灣被感動,這也是我熱衷沙發衝浪的意義不是嗎!!台灣是個很美麗的寶島雖然它在世界各地並不是觀光勝地,當你願意踏入這片土地以後台灣就像第二個家會被充滿內斂熱情人民笑臉感動你的心,被這樣美食圍繞多采多姿夜生活覺得身在台灣很幸福,簡單的台灣有著很深的文化和無限美麗等待發掘,我永遠很驕傲的對每個來到台灣的外國旅人說【Welcome to Taiwan】然後他們會對我說【Indeed, Taiwan really touch their Heart】感謝我對這片孕育我成長的土地希望台灣的美一次一次被看見。最後要來離開我們深深的擁抱對方,她對我說She definitely will come back asap, she is already miss Taiwan and us.

結束沙發衝浪接待,我如同往常般生命再次被這樣的旅人注入新的生命力量,在世界交流我在台灣和他們一起旅行用不同的角度在去欣賞台灣的美好,當他們滿足離開留在這片土地上的我等待下一個旅人到來繼續旅行探索這片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_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